close




其實每個人的養狗觀念都不一樣,當然我沒有理由去要求別人一定要這樣一定要那樣。可是,基本的禮貌及尊重該是俱備的吧!


先說說我覺得個人認為養狗的基本觀念~


1.肥水不亂外人田 ─帶狗出們大小便,也把黃金撿回家。就是有那些不 守規矩的飼主,害我們這些守規矩老是被誤會。每次帶狗出門解放,老是有旁人在監督,甚至還會趕我們,說"小姐~妳家的狗都亂大便,害大家都會踩到"ㄑ~當下其實很想把便便往他臉上丟過去。拜託~我從高中起就養成帶衛生紙包狗大便回家了哩!我可不像有些人是帶衛生紙擦狗屁股,拍拍屁股就閃人的那種哩!PS.強調一點,彎下身把狗大便包起來,我覺得是很光榮的事。是好榜樣好飼主也是好公民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事情原由是..隔壁大樓一樓住戶最近養了一隻哈士奇,原本都是綁在自家大門口,但從前天居然把狗綁過來我們這棟大樓的騎樓機車停車區。原先我也並不為意(因為這隻哈士奇真的是很乖呢),後來我才發現,這位飼主根本沒有帶狗去大小便,狗憋不住就在原地大小便,害得我們沒地方停機車,重點是那股尿騷味直撲我們這棟大樓。我這下才會意到原來是飼主家不想要聞"香",所以才往我們這邊放。我並不是在責怪哈士奇,而是氣飼主。沒能力那就別養那麼大的一隻狗,何必讓那隻狗受苦呢?明明錯的是人,但狗老是背黑鍋的無辜受害者。


3.公狗的基本禮儀─我知道公狗以"色"字優先,但是當你家的兒子在騷擾別人家的女兒時,身為飼主別在一旁看戲,更別一幅幫你兒子加油的模樣。我想將心比心~當某天你養了女兒,就會有跟我一樣的心情了。並不是我太保護女兒,而是有時候真的是很受不了。(記得n年前在某次聚會中,某公狗拼命乘騎某母犬,母犬的飼主很頭大,但公狗的飼主卻說:沒關係啦!讓他騎啦!她又沒發情" #%*..要是你女兒也這樣被騎,我看你會不會生氣 !當然我很喜歡公狗母狗玩一起,可是當對方飼主已經無法忍受時,也請拿出該有的禮儀,畢竟是人家的女兒,不是你家兒子洩慾的玩具。


以上..是牛媽個人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a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