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29日(六)我看到嘟嘟時,他還是跟往常一樣。聽到我的聲音時,活潑好動,一點都看不出已經是十幾歲的老灰仔...


直到晚上接到阿姨的電話,她說:『嘟嘟一直在吐!』


星期日一早我趕緊衝回高雄,我看到嘟嘟時,我可以肯定確定他真的是很不舒服!在籠子裡的嘟嘟,聽到我的聲音沒有反應,只是呆呆的趴著,碗裡及底盤都吐了好幾灘的嘔吐物!趕緊帶著他往動物醫..


一到醫院,我看到乾媽小潔我告訴她:「嘟嘟不太好」眼淚就不自覺的掉了出來...嚇壞了她也嚇壞了洪醫師...因為我真的好害怕,害怕嘟嘟會不會就因此離開了我!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媽,我一直認為把嘟嘟放在阿姨家一定沒有問題,可是沒有父母照顧的孩子怎麼會沒有問題!我真的忽略他了,我以為體貼的兒子一定會等媽媽,可是他的健康卻亮起了紅燈...


驗了十二項血檢,全部都指向肝有問題~


   ALKP過高→肝臟部份有病痛時就會有明顯上升;


   ALT高到驗不出來→肝臟受損或肝病時就會有明顯上升;


   CHOL過高→當有肝臟、腎臟或是內分泌異常時,此值會上    升;


   TBIL過高→用來評估貧血及膽管系統的疾病情形;


   GRANS過高→感染或發炎的指標;


   WBC過高→發炎指標


掃了超音波,可以清楚看到膽內有結石,在肝方面有過多的脂肪肝,這些更確定嘟嘟的肝方面出了問題。


嘟嘟從星期日早上就開始住院,那天的精神狀況真的很不好;下午我又跟姐姐去看他,我叫了嘟嘟,他搖了下尾巴就趴下;星期一下午跟小潔及S姐去看他,都沒進食只打點滴,但精神狀況比星期日好很多。這幾天張醫師會在幫嘟嘟驗血,只要肝指數穩定下來,這樣就能接嘟嘟出院了~


母親節快到了,我每次問我媽媽她想要什麼,她都會告訴我:「只要你們(孩子)平安健康就好~」現在,我也只希望在母親節前,我的寶貝兒子能健康出院。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好好快樂幸福的住在一起~


謝謝我的家人能支持我,嘟嘟老了生病了,我不會拋下他;將心比心,人及狗都會有老的一天~


也謝謝小潔及S姐,我真的知道我要好好珍惜~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更懂得妳們的責備~


生命真的很可貴,一失去了什麼都沒有了...



↑嘟嘟要快快康復喔!再笑一個給馬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a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