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烘烘烘了,這次來挑戰雞肉條


哈哈~多虧了養樂多媽,


她解開了不是乾燥劑之謎





(((不過好像已經有許多人丟掉那兩包調味粉了)))



這次做了兩種口味,


其實就是給我吃的及給愛莉吃的


我吃的就是使用那兩包調味粉;


愛莉吃的則是沒有調味的~


 







§ 使用調味包的作法 §


1. 一磅的絞肉(瘦肉)註一


2. 將絞肉與調味粉攪拌均勻




3. 放入擠花袋中,擠出長條狀註二


4. 放進乾燥機烘約六~七個小時即可


 (((調味包太重味,不適合給寶貝們吃喔!!)))


 


§ 給寶貝的作法 §


1. 絞肉一磅


2. 太白粉少許註三


3. 將絞肉與太白粉攪拌均勻


4. 放進乾燥機烘約六~七個小時即可


註一:一磅= 453g,一磅放一包調味包


註二:可至食品行買到擠花袋,我買的是有點像jerky gun的工具


註三:我娘告訴我這個手藝差的女兒,太白粉(通常都拿來勾芡)讓絞肉比較有黏性



《以下感謝牧人告知》


香料的部份,只要是狗狗可食且喜歡的,應該都沒問題


至於太白粉,個人覺得並非絕對必要


因為可能影響成品保存期限


當然如果是有特殊需求,則另當別論了



《我是買這種的擠花器》 



↑附有五個不同形狀的嘴頭~



↑千萬不要說看起來像大 X,因為我也這樣覺得!!噗~










果然又被某人說對了,


我真的半夜爬不起來關乾燥機啦






第一次起床是在六個小時,但覺得肉還有點軟;


所以想說要多烘一個小時(也就是七小時),


但~~當我起床後已經是第九個小時了~~~



唉~這次的雞肉條有點NG啦!!


有點給它太乾了~


但是~還是好吃唷!!!


愛莉超賞臉的呢~





(((批a屎:這幾天再來挑戰一次吧!!!)))




↑給愛莉吃的~




↑給我自己吃的~










《意外插曲好尷尬》


其實這次我用的不全是瘦肉,


因為根本沒有人在賣雞絞肉嘛!!


所以雞肉攤的老闆娘還特定拿去給賣豬肉攤的幫我絞雞肉,


但~老闆娘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又跟賣豬肉的老闆買了豬肉一起絞,


老闆娘很好心的把一些豬絞肉混給我,


還說~豬肉比較肥混在雞肉內做成雞肉球比較好吃~


老闆娘~謝謝妳吼!!





 批a屎:


其實我覺得小朋友挺適合吃這種雞肉條,


雞肉條是絞肉做成的,


所以烘乾後肉質也比雞肉乾來的鬆軟~


所以一整條給小朋友吃就很放心,


不怕他們噎著喔!!


還有~剪treat也比較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a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