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覺得愛莉的黑眼珠上有一團白白的東西,


起初以為我是有髒東西黏在眼珠上,所以一直不以為意。


直到那天乾媽媽來我們家,


請她看了一下之後,


乾媽媽覺得眼睛好像受傷了!


尤其是愛莉的左眼球中央有一小個凹洞~


我這個粗心的媽拖了好些天,直到今天回高雄才帶愛莉去檢查一下!


沒想到醫生居然說"是角膜潰瘍~"


我的腦袋中浮現"角膜潰瘍喔~那就是點個眼藥水就好了吧!"


不過一聽到醫生說


"前六個半小時每半小時點一次,接下來是每兩小時點一次,眼睛周圍附近的毛一定要特別小心別再扎到眼睛"


天啊~這好像是挺嚴重的!


再加上s姐跟我說明後,


我才知道角膜潰瘍有多恐怖啊!


一回到屏東,


馬上把愛莉眼睛周圍的雜毛(凡會刺激眼睛的長短毛)全剪了!


能綁的就綁、不能綁得就全剪了!


剪完眼睛周圍的毛後,看起來真的變得舒服多了!


之前會刺到眼睛的毛都不見了~


希望這樣愛莉能舒服一點、眼睛快快好起來!


等三天後回診,希望不要再惡化了~


以下是有關角膜潰瘍的資料,希望各位爸媽們也能多注意自家寶貝們的眼睛(尤其是西施犬),一有問題一定要快快帶去看醫生!


引發角膜潰瘍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貓抓或打架引發的外傷,其他眼科疾病產生的刺激,如雙睫症.倒睫症.眼瞼內翻...等等,淚液的產生出問題,細菌.病毒或黴菌的感染,被熱或化學物質灼傷...等等


角膜潰瘍的臨床症狀可能和其他眼科疾病類似,有眼淚流的很多,因為痛而使得眼瞼一眨一眨的,眼白(結膜)變得很紅,甚至可能可以看到瞳孔縮小,有時侯也可以在角膜中看到凹洞,當然在更深層的潰瘍中可以看到更多的更嚴重的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a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