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15(六)這天是愛莉第一次到安寧病房服務病患。


因為小紅來原本要請假的,不過由於狗醫生不多再加上這是第一次的服務,所以就只好帶著愛莉出勤去(真是辛苦我女兒了)


對我及愛莉來說, 安寧病房是我們母女倆第一次的服務(也使屏東的第一個機構)。院方、志工及狗醫生都處於摸索的階段,第一次的服務(再加上只有我跟愛莉)真的讓我有點小小的擔心不安


一到安寧病房,熱情的護士們及社工全都圍過來了!愛莉也熱情的回應她們。大家很開心的叫著愛莉的名字、摸摸愛莉的毛、誇獎愛莉的服從及稱讚愛莉的可愛(這時讓我不安的心安定多了)一開始的暖身運動,讓安靜的病房都活絡了起來


接下來才是今日真正的重頭戲─


由於當天只有五位病患,但其中一位的狀況不是很好,另一位不喜愛動物,所以今日要服務的對象就只有三位。首先,到一位爺爺的病房,不過可能是之前護士跟病患的溝通上有點問題,所以當我帶著愛莉進房時踢到冷鐵板不過,沒有關係的!並不會因此而有所灰心,畢竟我們的服務是要病患感到溫馨、減輕疼痛的,若是病患沒有意願我們也不能勉強。


第二位是原住民爺爺─要稱他「ㄅㄨㄅㄨ」。因為病痛的關係必須躺在病床上,而且院方也非常樂意讓狗醫生上到病床上這下愛莉可以在床上跟爺爺做互動~愛莉很認真的盡狗醫生應有的服務,近距離的靠近爺爺,讓爺爺摸摸她的臉、毛髮,愛莉甚至靠上爺爺的面前讓他看得更清楚因為體力的關係,爺爺跟愛莉玩了一下就躺下,不過又想和愛莉玩,他又請我們扶他起來~哇!愛莉幫了爺爺做復健哩!與這位爺爺的互動約十多分鐘呢!其實,每一次的服務愛莉都要面對不一樣的人,對於愛莉盡責的服務真的是讓我很感動


第三位病患是一位阿伯。阿伯的家屬告訴我,阿伯說他之前在高醫的安寧病房也有狗醫生去服務,還有玩丟圈圈喔!聽到這個,頓時讓我覺得好有熟悉感而且這位阿伯一定也很喜歡狗但由於阿伯因為病痛的關係兩天沒進食,根本沒體力跟愛莉玩不過我們還是要去探訪一下阿伯~雖然他沒有體力說話,但是他看到愛莉時會點點頭,我們退出病房時他跟我們揮揮手~


另一位並不是安寧的病患,而是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弟弟。但他必須終身靠插管呼吸,所以一直住在院內~當愛莉去探訪他時,這位年輕弟弟很開心,會笑會點頭的回應我們~雖然他沒辦法跟愛莉做互動,但是他的笑容真的是給了我們最大的獎勵呢!弟弟~下次姐姐還是會帶愛莉去逗你開心的


這次安寧病房的服務,我覺得不僅只服務病患,還服務了醫療人員、家屬及社工們等。雖然服務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但希望這一小時帶給了大家一些些快樂及關懷~


最後...或許是因為狗醫生的關係,讓我覺得安寧病房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悲傷,反而有著溫馨熱鬧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狗醫生的關係,讓我覺得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或許是因為狗醫生的關係,讓我覺得這冷漠的社會多了一點關懷及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a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